我校召开巡察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2556


  日前,学校召开巡察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兰出席并讲话。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两委委员,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主持。



  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任云良代表巡察组作反馈。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作为天津地区口腔医学高等教育基地和口腔医学科研基地,培养了大批出色的高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医院注重提高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患者的能力。同时,巡察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四个意识”淡薄,党的领导不强。 “两个维护”没有入脑入心,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不健全,履职尽责不到位;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打折扣;传达落实上级精神不到位;存在重医疗、轻教学科研的现象,发展重心摆位不准。二是基层党建夯实不牢,党的建设弱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强,个别支部设置不合理;党委监督支部换届缺失,选举程序不规范;党委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不力,程序把关不严;党委落实党费缴纳使用制度不到位,监督管理不严;干部梯队建设后备力量严重不足,体制机制不健全;人事招聘工作不规范。三是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财务管理工作不规范;制度建设缺失,岗位职责滞后;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处理方法欠妥当;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履行行风建设第一责任人有缺位。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学科科研教学更好发展;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国兰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克服不想改、不好改、不去改的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她要求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做好整改工作,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院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巡察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反馈会前,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向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反馈了巡察情况。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