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医院总结交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893

  2020年1月20日,我校召开大学医院总结交流工作会,总结交流大学医院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校领导姚智、颜华、李国兰、王耀刚、苏丰、李强、于春水、朱毅出席会议,各大学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处(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务工作者代表、机关部处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由王耀刚副校长主持。


a11dbde8161038f7f6a82d3450cc0da.jpg


  会上,七所大学医院以工作报告的形式进行了书面工作交流,全面总结了2019年医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公立医院改革、行风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及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2020年医院工作构想。


90494e976bda5c2a0d165d884467be6.jpg


  朱宪彝纪念医院作为大学医院的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院长陈莉明教授在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不负韶华再起航》的专题报告中,以新院建设为切入点,汇报了2019年医院工作的成果与收获,并提出在2020年医院要深挖文化内涵、做好人才规划、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把“朱宪彝纪念医院”打造成深入人心的品牌。


ae6846b6111faa5590983718b093863.jpg


  副校长王耀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对大学医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提出了2020年大学医院工作的思考与建议,明确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大学医院的全面管理,大力提升大学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全面提高大学医院“顶天立地”的能力和水平,对标先进、改革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力争2020年实现新的发展。


fdd29fcf85ad4fa67458243b7afe3ce.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兰以2020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为主线,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师风、医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出工作要求。


8cc128cbe5307b816a40c6c46888531.jpg


  副校长朱毅围绕“十四五”规划,对2020年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在学科建设工作中要加强内涵建设,追求特色发展;在科技工作中要深化改革,追求卓越,实现新发展;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深化内涵,提升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d13ee2424e4ce3cd368b1036c238e9a.jpg


  副校长于春水阐述了学校本科教学、国际交流、实验室管理、继续教育等方面工作中的问题、目标和改进措施,指出要全面推动教育体制机制的建设,全方位加强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建设特色鲜明的医学临床课程,打造教学能力强的临床教师队伍,建设临床医学教育质量文化。


5a3974bd37c780e4aa80ced98ef24eb.jpg


  副校长李强对2020年财务和信息化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他指出财务运行要主动适应财经形势、加强财务管理,健全管控流程、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信息化工作要完善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管控、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从而保障学校以及大学医院的财务和信息安全。


58a8f95429f9a8c3588a8a1bcca735c.jpg


  校长颜华做了题为《守正创新,争创一流》的专题报告,指出大学医院的本质是医教研,责任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同时通过与世界一流大学医院的对比,强调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必定相辅相成、相互成就,医教研要融为一体,通过临床实践、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颜华校长最后对大学医院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医院要提升临床教育教学质量,有计划、有部署地进行人才引育工作,加快大学医院高质量发展。


5ffea706e4d7555d780105566983489.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姚智讲话,首先肯定了大学医院在2019年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领导向大学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2019年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姚智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中全会和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大原则要求,贯彻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的要求,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体医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守底线。最后,姚智书记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全体参会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并期望大学医院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