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所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今日休舱

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516

  随着最后30余名患者乘车前往隔离点,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天津医疗队队员将原地休整,随时待命,迎接新的挑战。

  2020年3月8日,江岸方舱医院使命完成,今日休舱。近一个月以来,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克服万难,不畏险阻,奋力拼搏在抗击疫情攻坚战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了支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的医疗援助任务。

  下午15:30在江岸方舱医院广场举行了休舱仪式,武汉卫健委领导和江岸方舱医院领导班子出席,江岸方舱医院各医疗队代表参加。仪式上队员们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感谢一个月以来党和国家对医疗队的支持与鼓励,感谢武汉人民对医疗队的热情款待,感谢队友们对彼此的鼓舞照料。蒙蒙细雨下,队员们神采风扬,队旗迎风招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欣喜一个月的工作收获满满的喜悦,感动彼此深刻的战友情。

  今天恰逢“三八”妇女节,在江岸方舱医院,天津医疗队的值班医护人员代表全队向最后一批出院的女患者赠送鲜花,表达真诚的祝福。许多患者流泪与医护人员惜别。患者周先生用“顺口溜”表达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悦回想,好医护。援汉情,危不顾。战武汉,英勇赴。人声甜,悦安抚。身体裹,湿衣服。一天累,好辛苦。我们感,泪满目。三八节,诚祝福。护士美,天相抚。疫情后,全家福!”(第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