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两个“科学家交流计划”赴外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7620

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关于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的协议》,两国每年分别选派10名科学家前往对方国家的科研机构、大学从事访问和研究工作,为期4—6周。执行管理机构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新西兰皇家学会。该计划旨在促进中新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未来长期科技合作奠定基础。经与新西兰皇家学会协商,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拟于2020年6月底选派中国科学家赴新西兰参加本年度“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

一、申报范围

2020年该计划的优先领域为食品科学、健康和生物医学、环境科学,其他领域也可申报。本计划实行择优限额推荐申报,我校限推荐1名人选: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新西兰;

2、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科研业务能力突出;

3、英语能力强,具有国际科技合作经验。

二、资助方式

该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共同资助。新西兰皇家学会将协助中国科学家安排在新西兰访问行程并负责在新期间的食宿、城市间交通等费用。每位中国科学家可赴3个城市访问。

三、申报准备

申报人或推荐单位与新西兰接待单位有合作基础,在申报前应就访问内容和访问时间与对方先行沟通。新方应承诺接待,并愿为访问提供必要协助。

四、项目执行

申报材料经与新西兰皇家学会共同审核后,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批准,并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向受资助申报单位通报结果。请受资助科学家与外方认真规划访问日程,严格执行访问任务,按相关规定自行办理出国手续,注意遵守国家外事纪律。

 

中国—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执行协议》,中澳两国每年分别派16名青年科学家前往对方国家从事访问和研究工作,为期2周。执行管理机构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该计划旨在促进中澳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两国未来长期科技合作奠定基础。经与澳方协商,中国青年科学家拟于2020年7月中旬赴澳大利亚执行本年度“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一、申报范围

2020年该计划的优先领域为食品和农业经济、数字技术、能源与资源、先进材料,其他领域也可申报。本计划实行择优限额推荐申报,我校限推荐1名人选: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澳大利亚;

2、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科研业务能力突出;

3、英语能力强,具有国际科技合作经验。

二、资助方式

该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共同资助。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将协助中国科学家安排在澳大利亚的访问行程并承担中方科学家在澳期间的食宿、城市间交通等费用。每位中国科学家可赴3个城市访问。

三、申报准备

申报人或推荐单位与澳方访问单位有合作基础,在申报前应就访问内容和访问时间与对方先行沟通。澳方应承诺接待,并愿意为访问提供必要协助。

四、项目执行

申报材料经与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共同审核后,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向受资助的申报单位通报结果。请受资助的科学家与外方认真规划访问日程,按相关规定自行办理出国手续,严格执行访问任务,注意遵守国家外事纪律。

 

申报方式

一、申报材料:

1、《天津医科大学教职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2、《2020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推荐表》(附件2)或《2020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推荐表》(附件3)

3、申请人中英文简历

二、申报要求:

1、原则上每个申请人限申报一项计划。

2、请各单位和相关申请人按时间、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纸质和电子版(PDF及WPS格式)申报材料于2020年3月23日之前上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结合疫情期间实际情况,不便于提供纸质材料可事先说明。

3、根据申报材料,学校组织专业评审,每项计划推荐一名人选,并将申报材料统一上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璐     联系电话:022-83336915    13602156496

联系邮箱:gjc@tmu.edu.cn

办公地址:国际医学院楼211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3月11日


附件1 天津医科大学教职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 2020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推荐表.doc

附件3 2020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