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4114

  近日,校党委会同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判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同志代表党委就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厚植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推进重点任务落地、持续正风肃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从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统筹全校各环节、全过程全员育人等方面检视了存在问题和不足。



  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同志重点传达了《关于加强高校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等文件精神,传达了邓修明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等精神。苏丰组长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三是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一是“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到位;二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到位;三是在一些领域还存在廉政风险;四是在干部管理上,个别班子还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四点建议。



  校党委书记姚智同志结合苏丰组长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摆正工作心态,把党的方针政策、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的各项要求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找准工作抓手,始终坚持以推进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取得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增强工作韧劲,清晰工作职责,不断强化督办力度;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姚智书记表示,此次研判会纪检监察组准确分析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一道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同向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纪检监察组、校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