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暨阳光体育节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597

  10月17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暨阳光体育节隆重开幕。校长颜华,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副校长王耀刚,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副校长于春水,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院、系、部、处的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各院系运动员代表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王耀刚副校长主持。开幕式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颜华校长宣布天津医科大学第25届田径运动会暨阳光体育节正式开幕。






  颜华校长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向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运动会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颜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多医务人员无畏付出和广大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使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得以恢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得以如期举办此次田径运动会。





  颜华强调,能堪大任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当心怀家国、精勤医术;当夯实基础、守正创新;更当砥砺意志,有强健的体魄。在今年抗疫之初,学校就组织了专业力量,制定居家锻炼和抗“疫”加油站等系列专题内容,通过学校网站和公众号推送,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理健康,做好健康管理。复课开学后,系列体育赛事更是有序开展,全校近7000人次参加各类型比赛,极大地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颜华要求,学校将每周五设立为学校“卫生健康日”,而“阳光体育运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板块,旨在普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裁判员代表刘博、运动员代表魏子恒在大会上发言。出席运动会的领导为各院系学生代表颁发阳光体育节运动器材。







  最后,颜华校长为比赛鸣响第一枪。



  场上,暖阳高照,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发扬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充分彰显天医人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良好精神风貌。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 | 体育教学部

摄影丨鄂正钢 朱 良 向 珩 吴蔚喆 王 伟

编辑丨吴蔚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