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科级管理岗位竞聘上岗笔试、面试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9867


根据《天津医科大学科级管理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20201014日发布)规定的竞聘流程,人事处将组织实施竞聘上岗的笔试、面试工作。现将笔试、面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笔试

笔试主要考核竞聘人员对履行岗位职责应当具备的基本知识以及调研综合、办文办事、文字表达等能力,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笔试形式为闭卷,时限90分钟,满分为100分,不设定及格线。

笔试试题按照竞聘岗位的工作性质分为两类,分别是专职组织员岗位和其他管理岗位。两类岗位笔试时间互不冲突,测试内容将相应有所侧重。笔试大纲详见附件1

笔试的时间定于2020114日(星期三),笔试地点定于公共教学楼(西楼)506教室。其中:

13:3015:00,进行其他管理岗位笔试

15:3017:00,进行专职组织员岗位笔试

请竞聘人员务必遵守考场纪律(附件2)。

竞聘人员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各岗位竞聘计划与参加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实际参加笔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岗位参加笔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竞聘人员竞聘不同类别岗位的,可分别参加笔试;竞聘同一类别的两个岗位,只进行一次笔试,成绩通用。笔试成绩进入相应岗位笔试名次前三名的,可分别参加面试。

二、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竞聘人员在能力素质、工作经验等方面对竞聘岗位的适应程度。

面试由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竞聘人员必须按照人事处约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参加面试人数2人及以上的,面试顺序由竞聘人员现场抽签确定。

竞聘人员可准备简要的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三分钟。面试评委根据竞聘岗位的职责和竞聘人陈述进行提问,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面试评分采取评委当场打分的形式进行。每位评委根据竞聘人员表现,依据测评要素独立打分。计分时每项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累加平均即为该项要素得分。所有要素得分之和就是竞聘人员的面试得分。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保留1位小数。面试成绩低于及格线的,不能进入后续环节。

三、总成绩的计算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的权重分别为40%60%,即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2位小数。

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再计算总成绩。

四、确定进行民主测评的人选

人事处根据《天津医科大学科级管理岗位竞聘上岗实施方案》(20201014日发布)规定的竞聘流程,按照竞聘人员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各岗位进入民主测评程序的人选。

若竞聘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按照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民主测评程序人选。如仍出现并列情况,则一同确定为进入民主测评程序人选。

竞聘人员竞聘两个岗位,且两个岗位的笔试、面试总成绩均位列第一的,由竞聘人员选择其中一个竞聘岗位,由人事处履行确认手续后进入民主测评环节。履行上述程序后拟聘人选空缺的岗位,有其他竞聘人员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及格的,由竞聘岗位所属部门决定是否申请递补。决定申请递补的,可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递补人选,由人事处履行确认手续后进入民主测评环节。

以上公告内容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科级管理岗位竞聘上岗笔试大纲

附件2:科级管理岗位竞聘上岗笔试考场纪律

天津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