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办青年党员学“四史”微党课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980

10月30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机关青年党员‘学四史’微党课成果展示会”暨微党课大赛颁奖仪式在隆德厅举行。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运红主持,党委委员王菁宣读微党课大赛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了颁奖仪式,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9月,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周密部署,并于近日启动了“天津医科大学机关青年党员学‘四史’微党课大赛”活动,不断将学习教育推向纵深。本次微党课大赛以“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旨通过微党课载体,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正风,持续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坚定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强化责任担当。




在活动中,各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青年党员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营造了浓厚的“四史”学习教育氛围。10月19日,微党课大赛在我校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经机关各支部推荐,共有23名年青年党员踊跃报名代表支部参赛,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担任比赛评委。通过激烈角逐,林峤、于洁获一等奖;丁晓璐、郭睿、赵临获二等奖;许婧睿、李春雨、王英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增强微党课活动教育的实效,不断拓展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增强党员自我教育的创新载体,比赛中获奖的四位青年党员为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学‘四史’微党课成果展示。在展示会上,国际学院党支部李春雨讲述了以史鉴今,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前行源动力,汇聚成建设研究型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坚强力量;校办战略办党支部林峤根据不同的历史背景,提炼了入党誓词体现出不同的时代内涵,以史为镜、砥砺担当;教务处党支部郭睿从白求恩崇高价值追求,思考天医青年党员的新时代使命责任,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党办党支部于洁以中国女排精神为引,见微于百姓生活点滴,知著于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寄望天医70年历程再续辉煌。青年党员们的学“四史”微党课,融入了本职工作特色,呈现出多元色彩。通过重温一段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壮烈历史和光辉历程,让在场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磅礴力量,也更加充分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机关党委书记李运红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微党课大赛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四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充分展现了机关青年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刻认识进行“四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多内容、多形式、多载体和多平台系统的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学习“四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四史”教育融入经常性的党员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主要内容,从思想上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并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真正学好历史精神,增强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深入基层为师生做好服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 | 机关党委

摄影丨王   伟  吴蔚喆

编辑丨吴蔚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