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谋发展 奋力开启新征程

校党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299

11月12日,校党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是学校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姚智,校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副组长陈洁出席会议,全体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会。姚智书记主持会议。

 姚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派驻改革以来,我校在原有六所大学医院纪委基础上,先后成立了九个二级纪委,并组建医院和学院两个二级纪委协作组。会上,姚智书记就二级纪委的建设理念和思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二级纪委工作定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发展思路,加强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协作组工作机制是我校对“网格式”监督模式的探索,要整合现有监督力量,统筹学院和医院纪委资源,采取“组合+交叉”协作模式开展工作,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协同发力、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在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上下功夫。各医院、二级学院、机关应紧扣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特点和实际,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苏丰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及时召开纪检监察专题会议,展现出了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要求明确。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好对二级纪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希望各二级纪委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学校党委和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和落实好相关工作,围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心协力、奋力拼搏,不断取得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



机关纪委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