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患者为中心!总医院开展周末择期手术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6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整合激活内部医疗资源,提升患者满意度,近期,总医院率先开展“周末择期手术”为民健康优质医疗服务行动,以骨外科为试点,后期将逐步推广至全院。


减少患者手术及家属陪护等候时间

节约手术相关费用

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医疗安全

实现周末无差别

惠及更多患者


▲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专题部署工作


  她表示,开展“周末择期手术”为民健康优质医疗服务,是总医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总医院多科室、多部门要统一协调,集中综合医院诊疗特色,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作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及家属的就医需求。

  她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医疗健康服务,是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让手术“无假日”,是全面提高手术室的利用效率,缩短患者手术等待时长的具体体现,是提升现代化医院精细化管理和运营效率的具体实践。她要求,周末择期手术,要在保证医疗安全、患者安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医疗服务各项工作,鼓励科室积极开展。


积极部署协调


图片


  3月10日,总医院医务处牵头组织骨外科、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重症医学科、消毒供应中心、运营管理处、采购供应处等相关职能处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召开“周末择期手术”行动专项推动会,总医院副院长王增光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王增光对各临床医技科室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此次总医院骨外科作为先行先试科室开展“周末择期手术”行动,要充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做好横向纵向沟通,为各临床医技科室积累经验。总医院也将按照“建立阶段、建设阶段、健全阶段”逐步将此项工作在全院开展。


  总医院医务处、运营管理处、骨外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消毒供应中心、采购供应处相关负责人从医院目前手术运营情况、开展周末择期手术方案、人员储备、设备协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确保该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次周末

择期手术5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