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党支部 董艳 “两学一做” 专题研讨会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 2016-08-08 浏览次数: 1505

    今天,医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 专题研讨会,并且观看了“做合格党员”系列影片,用张思德的光荣事迹教育了我们要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利益,要具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又举了方志敏、焦裕禄、王进喜等多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我们向这些模范党员学习,无私奉献。此外,作为一名党员,还要时刻的为自己的精神补钙,讲规律,有纪律,勇于克服挫折困难,有上进心,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尹书记在党课中强调,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四个基本要素:一是把握“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把它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考量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加以具体的把握。二是强化问题意识,把问题意识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始终聚焦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掌握路径方法,要深入领会学与做的辨证关系,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四是聚焦医务主业。要将“学”和“做”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一名药学人员,在工作中要向周围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对自己制定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承担工作中的责任,不偷奸耍滑,为周围的群众起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良好的形象,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患者,不错发药,不漏发药,仔细核对处方上的每一种药品,做到对患者负责,对工作负责。在工作中,难免遇到一些特殊患者,他们可能因为疾病缠身,心情不好,对待我们的工作难免会有抱怨,因此,我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工作岗位上的新员工,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做到不急不躁,微笑向患者服务,使得患者能够在看病就医的过程中有一个愉快的心情,让医患关系不那么紧张。

    此外,除了工作中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外,我们还要注意加强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为自己的精神“补钙”,时刻不忘为自己充电学习,努力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树立良好形象,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