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医院医疗保险服务规范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2-13 浏览次数: 1937

     2018年10月,由中国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医疗保险管理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会上,专委会对全国55所医院进行表彰并颁发牌匾,天津市仅有2家医院被授予“2017-2018年度全国医院医疗保险服务规范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朱宪彝纪念医院)位列其中。

     大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邀请了多名全国人社部门、医疗机构的顶级专家授课,提出了医保改革要从参保全覆盖、医保制度统一和完善大病保险政策三方面突破,阐述了新形势下医保管理承担的历史使命,探讨了有限医保基金对价值医疗的追求和认识,并对2019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规划。

 

    医疗保险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落实医改的切入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一直以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医疗保险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方针及各级各类医保政策,认真落实医保各项制度,不断加强督导与培训力度,提升信息化管理效能,全心全意为参保患者服务,保证医保基金合理使用。

    所有医保工作人员将以此次荣誉为激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医保服务管理工作中再接再厉,严格规范管理、拓展医保业务、提升服务效能,发挥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行业协会、参保人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共促医保和谐发展。我院也将以此为动力,砥砺前行,继续致力于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不断推进医保服务的规范化、精细化及标准化管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红利,为健康医保、健康中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