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完成百台手术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088

    我院心血管内科自7月30日开展介入治疗以来,在于翔副主任的带领下,已完成100台手术。其中冠脉及外周血管造影67台,冠脉PCI 26台,旋磨治疗1台,IVUS 3台,外周血管介入治疗3台(锁骨下动脉支架植入1台,椎动脉药物球囊扩张1台,股浅动脉支架植入1台),心血管内科团队不断谱写着新篇章。

    精诚合作,协同攻坚。新院搬迁后不久,心血管内科团队率先实现诊疗业务突破。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团队的通力协作,成功完成首例冠状动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以及下肢动脉造影。此次手术的顺利完成,病人的成功诊治,标志着我院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填补了我院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空白,开创了我院介入手术的先河,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并为其他学科介入治疗奠定了基础。    

    勠力前行,迎接挑战。我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团结协作,第一时间开通心血管内科绿色通道,120-CCU-DSA无缝衔接,实施急诊冠脉造影术和支架植入术,开通梗死相关血管,成功救治1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血管内科的快速反应,为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开通了生命线。心血管内科团队也在不断缩短从进入医院到球囊扩张的时间,力争实现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快速、规范救治,最大程度地挽救患者生命,为胸痛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技术精进,求索不止。心血管内科在追求医疗质量与技术高度的路上,从未停歇。在当前冠状动脉介入治疗领域中,病人复杂的病变情况往往增加操作难度和并发症,心血管内科团队通过冠状动脉旋磨治疗、血管内超声(IVUS)、外周血管介入等多种方式,缓解患者症状。同时,心血管内科也将逐步开展其他治疗技术,紧跟专业发展新步伐,积极拓展心血管疾病诊疗的技术领域。

    精英团队,健康保证。心血管内科团队完成的第100台手术冠脉造影术。大家还是像往常一样术前认真讨论,制定治疗方案及预案,术前健康宣教和病情解释;还是像往常一样娴熟地穿刺、送入导丝、送入球囊、球囊扩张、放入支架、退出导丝……还是像往常一样接送、治疗、护理病人;键盘声、响铃声,声声入耳,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而墙上那鲜艳的一面面锦旗,来往那亲切的一声声问候,临别那由衷的一声声道谢,都是最好的证明。心血管内科这支团队,用责任与使命,为了医疗梦想、医院发展及百姓健康而全心付出。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心血管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正是用这样的医德医风为每一位患者用心地服务着。

    我院于翔副主任带领的心血管内科团队,本着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和手术时机,凭借自身高超的技术和团队合作精神,大大地降低了介入手术并发症,提高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数量一小步,质量一大步,心血管内科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    

心血管内科简介

    心血管内科是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新建科室,病区由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病房(CCU)、普通病房、导管介入中心构成。固定床位设有CCU床位24张,普通病房49张。导管介入中心拥有先进的导管室设备,包括血管造影系统、IVUS血管内超声检查、血流储备分数(FFR)检测系统、血管内旋磨系统、光纤传导型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泵、心脏刺激仪、射频消融仪等。CCU拥有智能化、信息化中央监护系统、呼吸机、血滤等设备,同时拥有强大的心血管内科团队为心血管疾病诊疗提供良好的支持。

    心血管内科将以冠心病介入手术为龙头,完成各类心血管疾病介入手术,包括经桡动脉或股动脉冠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急诊冠脉介入治疗,左主干病变、慢性闭塞病变和分叉病变的介入治疗,冠脉内旋磨术,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IVUS、FFR冠脉腔内影像学和功能学检查,外周血管造影检查及介入治疗,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室上性心动过速、房颤、房速、室早等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心衰的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等。

    心血管内科团队将在于翔副主任的带领下,继续秉承“尚德 精研”的精神,努力把心血管内科建成重点学科,依托医院优势在代谢与心血管疾病方面做出特色。

    心血管内科护士站电话:022-5956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