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砥砺追梦,续写奋进华章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336

    时光飞逝,岁序更新,新的一年再一次如约相见。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天津市内分泌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一直坚守岗位、默默耕耘的全体职工,向为院所建设做出贡献的全体同仁,向信任、支持医院的广大患者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

    2019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医院搬迁新址开局之年。这一年,院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朱宪彝教授精神,稳步推进学科建设,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多措并举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推动院所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开诊仪式

    这是圆梦有时的一年。在院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院所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6月16日,医院顺利完成搬迁并正式开诊;实现新老院无缝衔接,开诊首日门诊量即达3449人次;原有临床科室内分泌科、代谢病科、中西医结合科、糖尿病足病科、痛风科、消化内科、肾病内科等糖尿病中心开诊首月顺利收治800余人,与同期持平,各科室在保障平稳过渡的同时,喜讯不断,多个科室收到锦旗或感谢信,得到患者一致好评;强化现有学科优势,依托大学医院优势平台,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普通外科、骨科、妇产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麻醉科、病理科等新建科室全面开花手术中心、血管介入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内窥镜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多中心服务团队蓬勃发展超声科、放射科、药剂科、检验科、营养科等科室全力保障,多学科协作和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显著提升。

三一照护门诊

各糖尿病中心平稳过渡

新建科室全面开花

多中心服务团队蓬勃发展

医技科室全力保障

    这是追梦有力的一年。承办2019年第十届天津国际糖尿病论坛,承担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和美国糖尿病学会交流合作项目,举办2019年度天津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卫健委激素与发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等学术会议;积极参加国内各分会学术年会,科研成果佳绩频传,新增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14项,参与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1人荣获“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人荣获“天津医科大学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2019年第十届天津国际糖尿病论坛

CDS-ADA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揭牌仪式

2019年天津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卫健委激素与发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这是逐梦有行的一年。更多的人才融入到了院所大家庭中,组织多次相关专业高级人才的洽谈活动,引进多学科高级职称人才10名,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引进天津医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1名,获批天津市“131”二层次1人,获批天津市“131”三层次2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这是筑梦有实的一年。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政合力、齐抓共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魄力,将抓党建和促业务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营造了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的良好氛围,为我们爬坡过坎、顺利进入发展快车道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1个党支部荣获“天津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组织”称号,1人荣获“天津医科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人荣获“天津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讲党课

援疆干部杨菊红(左)、援藏干部赵耕(右)

援疆干部杨菊红(左)、援藏干部赵耕(右)

    西藏、新疆、甘肃、困难村,宪彝人的足迹留在了祖国大江南北,承载着无数人的健康希望。院所党委联合团委组织临床科室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近40次,引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

志愿服务系列义诊

    2019年,每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日夜,都留下了我们负重前行的发展印迹,见证了宪彝人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唱响了宪彝人务实拼搏的奔跑之声,书写了院所全体职工开拓奋进的崭新篇章。

    2020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壮丽画卷正在铺展。站在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朝着“建成集临床诊疗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教学实训中心、疾病预防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为一体,以代谢性疾病防治为特色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大学医院”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恭祝大家元旦快乐,身体康健,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