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3-02 浏览次数: 3257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秉承“尚德 精研”的院训,建成集临床诊疗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教学实训中心、疾病预防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为一体的,以代谢病为特色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大学医院。医院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业务范围为医疗与护理、医学教学、医学研究、卫生医疗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保健与健康教育

二、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医院现有22个职能科室,24个临床科室、6个医技科室,4个研究室,1个筛查室,1个实验动物中心,35个党支部;拥有国家卫健委“激素与发育重点实验室”,天津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市糖尿病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医院地址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环瑞北路6号,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米,医院编制床位1200张,预计日接待门诊量5000余人。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159375.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65746.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100027.1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6430.9  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1450.7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事业预算收入 98576.4 万元、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投资预算收益   0 万元、其他预算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59348.8  万元。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医院由专科医院转型为综合医院,新院计划床位1200张,预计日门诊量大约5000人次,日急诊量大约300人次,将拥有核磁共振、CTECT、数字剪影等先进大型诊疗设备,拥有2500平米设备齐全的急诊急救区域,包括百级杂交手术室在内的18间手术室,医院将建立日间病房、透析中心、重症监护病房、内镜中心、特检中心、检验中心、配液中心、查体中心,拥有先进的物流系统和智能信息化技术。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159375.9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65746.5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支出  1091.2  万元,主要用于 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科目支出  158284.7  万元,主要用于 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医院运行支出、专用材料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0.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0.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主要项目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项目 1.5 万元,公立医院诊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28.8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2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公务用车2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7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8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4  个,涉及预算金额 152.4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