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114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巩固成果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的通知》的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5月15日下午,医务科协同呼吸内科、感染管理科、护理部、保卫科、总务科、检验科、急诊科、工会、疫情防控综合协调部等相关部门,在常宝成副院长的现场指挥下,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住院病区医务人员现场观摩本次演练。

    演练场景设计为:呼吸内科住院病区内发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演练开始前,各部门协同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流程,并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进一步优化、完善,保证了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可行性。    

     演练开始后,各部门按照预定流程,有序开展本职工作,保证预案的完整性及流畅度。在演练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并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力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降低医护人员及患者的风险。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全院医务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意识,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处置及人员物资储备调动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医疗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