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 | 疫情期间消防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921

    疫情当前,为切实做到抗击疫情、消防安全两不误,我院保卫部门在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始终将消防安全培训作为医院消防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打破以往集中讲大课培训的方式,改以“进科室、进病区”的培训模式,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姜雪明书记讲话、讲师给行政科室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院所领导的高度重视,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在行政科室培训会上对本次培训形式的创新予以肯定,并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使我院职工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同时,日常生活中要懂得火灾的预防,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讲师进科室、进病区培训授课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在院所党委的领导下,我院保卫部门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至5月15日展开为期近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培训,并特别邀请了专业防火培训机构的讲师进行培训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常见的火灾预防、用火用电安全、火灾报警方式、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技能、逃生工具的使用等。本次共开展了30余场次的培训,涵盖了我院临床、医技、行政及研究所等科室,以及保安、物业、食堂等工作人员。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院职工及保安、物业、食堂等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我院整体消防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