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课 | 在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3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和引导院所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5月25日,院所党委召开抗疫专题形式与政策报告会,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带头讲党课,切实将抗疫精神宣讲引向深入。院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同时,各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通过钉钉直播群观看直播。

    

     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以《在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围绕“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详细解读。

     同时,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对我院派出支援湖北、海河医院医疗队的救治工作及本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树立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行动,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效,增强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着力建设成为以代谢病防治为特色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大学医院。

    此次党课是对整个国家从中央到地方再到我院抗疫过程的阶段性总结,观点深刻,指导性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下一步,院所党委将持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和载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院所事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