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工作 | 未雨绸缪,“汛”速反应
发布时间: 2020-07-23 浏览次数: 776

    近期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我市也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已处于紧急备战状态。为确保全院职工及患者生命财产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汛减灾重要工作部署,我院积极按照防汛预案落实各项工作。

注重双值班制,做到随时待命

    为筑牢我院防汛责任之堤、生命之堤、安全之堤,更好应对防汛应急工作,及时启动全院《防汛应急预案》。院所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制,行政值班、防汛值班24小时在岗。防汛值班人员进行每日情况报告,防汛应急指挥系统、防汛抢险队做到随时待命,遇到突发险情,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排查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

    汛期来临前,保卫科牵头组织相关科室进行隐患排查,对照医院防汛应急预案,认真勘察重点部位,确定防汛重点,开展了防汛物资储备、排涝管网疏浚、潜水泵试泵等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研究和整改。

调配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汛期前,涉及铁锹、沙袋、雨衣、雨鞋、手电筒等防汛抢险物资,我院进行统一存放管理并建立台账。根据防汛应急预案,针对可能会存在雨水倒灌的区域提前放置防汛沙袋,提示楼内一层及地下负一层相关使用科室,对重要物资架高存放,电源开关离地架高并远离易受水浸墙体位置,熟悉防汛物资摆放位置,注意外窗及时关闭,防止雨水浸入。    

    我院各科室、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集中统一指挥,强化实操演练,确保遇有汛情严密布防、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协同作战、快速处置,充分发挥防汛联动机制作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信息,全面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