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临床 | 情系患者,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0-07-23 浏览次数: 355

    7月14日,蔡爷爷在我院迎来了90岁生日,肾病内科病房内喜气洋洋,花香四溢,血液净化中心及肾病内科医护人员与老人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蔡爷爷特殊的生日会,老人精神矍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蔡爷爷主因26年糖尿病史,间断双下肢水肿六月余,慢性心脏病伴高血压病史,近期由于病情加重收治我院。综合考虑患者情况,6月26日,患者在血液净化中心行深静脉置管术并于当日行床旁连续性血液滤过治疗,术后安返病房。蔡爷爷是我院肾病内科住院患者中接受血液净化治疗年龄最大的患者,所有的治疗措施都是经过仔细推敲,慎之又慎。超高龄患者随着身体器官生理功能的不断衰减,以及老年疾病的困扰,对血液透析治疗的耐受性较一般患者极差,透析治疗中的低血压、失衡综合征、低血钾等看似很小的突发状况对患者往往是不小的考验。    

    在血液净化中心于珮主任和肾病内科单春艳主任带领团队的联合治疗下,全体医护人员与蔡爷爷结下了亲人般的医患情。蔡爷爷任何细小的不适,医护人员都高度重视并及时有效的处理,吴雪榕及王聪护士长也积极做好患者家属的饮食起居健康指导和宣教。科学合理的饮食起居,以及家属较高的依从性,有效降低了患者肾病治疗及血液透析中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病率,使老人达到了最佳的生活品质。住院期间,患者家属对科室医疗安全和综合服务质量表示满意,并给出“医德医术皆为一流,尊老敬老堪称楷模”的评价。

    一直以来,血液净化中心及肾病内科依托医院转型发展的契机,深化医护技队伍改革,细化患者分级诊疗标准,认真落实病情观察,基础护理的制度,全面保障医疗质量,稳步提高患者对我院的认可度。白发桑榆心犹壮,耳聪目明夕阳红。每一位患者的满意都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血液净化中心及肾病内科将继续秉承“尚德 精研”的院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