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 | 我院痛风科开展接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处置
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312

    为积极应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知识培训及技术演练,熟悉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后的处置流程,痛风科(糖尿病中心六部)特召集全体医护人员,每月一次,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模拟演练。

    9月10日下午,痛风科全体医护人员再次组织演练活动,模拟发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演练开始后,医生、护士各司其职,立即上报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部门并封锁病区,迅速联系呼吸内科,告知需要隔离病房钥匙及门禁卡并联系调度中心准备污梯。责任护士收拾好患者治疗物品。两名医护人员穿好防护服,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由9楼东污梯转送疑似患者至14楼西隔离病房,为其进行核酸检测,并模拟换岗时脱防护服、医护人员交接班等流程,开展各项诊疗工作。所有医护人员对隔离病房清洁区、污染区的位置,物品摆放及执行医嘱、患者就餐等各个环节、流程进行了梳理,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后,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    

    通过每月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提升了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技能,预防院内感染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医疗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