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痛风科护士长成晓翠在天津市“健康科普好声音”全民
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演讲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634

    2020年9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天津市“健康科普好声音”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演讲大赛决赛活动。

    该大赛历时4个月,初赛于8月初进行,我院痛风科成晓翠护士长录制的参赛视频经过一路披荆斩棘,获北辰区“健康科普好声音”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演讲大赛一等奖,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天津市决赛,与其他脱颖而出的32名优秀选手进行角逐,展开了火热的比拼。    

    决赛分为选手自我介绍视频播放、自主命题演讲、随机命题演讲,以及健康知识问答四部分。自主命题演讲环节中,成晓翠护士长以《糖尿病的自我管理》为题,围绕健康饮食小窍门,有氧运动及抗阻运动相结合的运动方式,以及按时服药、定期复查等方面内容,向患者介绍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她用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介绍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随机命题演讲和健康知识问答两个环节中,成晓翠护士长凭借其丰富的知识储备进行即兴演讲,并机智、全面地回答了现场抽取的两道问题。最终以全场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天津市“健康科普好声音”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演讲大赛决赛二等奖。

右二为成晓翠护士长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推进患者健康教育工作,医务人员坚持用公众听得懂、听得到、听得进的语言将健康知识送达人心,把健康的金钥匙交给群众,让健康知识能够真正惠及普通大众,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