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团圆季 | 与不能回家的你们隔空共度遥寄思念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324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节,普天同庆,值此佳节来临之际,陈莉明院长代表院所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与我院援疆援藏援甘援助困难村的同志们进行视频连线,并送去了院所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关心与问候。

院长陈莉明(第一排右一)、工会副主席时健英(第二排右一)在线

    他们有的刚去支援不久,有的在边工作近3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唯有通过云端来倾诉自己的思念之情。寄一封家书,直抒胸臆。    

    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在西藏开展支援工作近三年,这里的援友,像兄弟姐妹一样地相处、互相照顾,虽然昌都天气很冷,但心里始终是温暖的。西藏地广人稀,在昌都解放70年里全国支援西藏,如今的西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条件极大的改善,每天上下班途径茶马广场时,都能感受到藏族同胞们脸上流淌出的幸福感、满足感,我们也倍感自豪。三年来,我能安心的援藏,与院所领导、科室同事、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是分不开的。去年父亲的血糖再次升高,赶上第九批援藏干部的压茬交接,我没办法回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院所领导和工会副主席时健英积极协调、帮忙解决,使父亲血糖稳定下来,并发症也得到了及时控制。老人腿脚不方便,科室同事王爽就一直承担起老人每月取药、送药的任务,风雨无阻,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要借这轮明月,遥寄我的感恩之心。感谢院所领导、同事们,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给予我莫大的支持与鼓舞!

——援藏干部  赵耕


    作为医科大学结对帮扶组的一名成员,2017年开始便扎根在宝坻区方家庄镇于街村和塔庄村做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挂职于街村驻村第一书记,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通过三年多的努力,两个村的村容、村貌,群众的精神面貌,与之帮扶前,有了巨大的变化和提升。目前帮扶工作接近尾声,所有73项帮扶任务已完成,两个村双百分数通过区级验收,等待市级抽验。又逢秋分收获时,勾起对家人的思念,过去三年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各级党委、院所领导、科主任,工会、宣传科及同事和家人的支持、关心、帮助、爱护密不可分,在此一并感恩致谢!我将不负嘱托,笃定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的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为院所的再次腾飞筑辉煌,奉献一份力量!

——帮扶困难村干部  郝久营

    

    来新疆已将近半年,工作和生活一切安好。希望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能够发挥专长,尽己所能,把自己所学真正用到实处,让更多的和田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摆脱疾病的困扰,体验高质量的生活。感谢院所领导、工会、宪彝大家庭的惦念,在此,祝福院所领导、同事、家人们中秋快乐!

——援疆干部  聂秀玲

    

    援甘已有两月余,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县里整体已经脱贫,但仍有几个贫困乡和一些贫困户,当地医疗资源不足,尤其是医生护士,流动性大,总有新的人员需要不断教育培训。这里的住院患者多,重症也多,大夫却很少,每天查房讲课,传递内分泌专业的知识。语言沟通上存在障碍,门诊和义诊还需要有人帮忙翻译,期盼能更快掌握当地语言,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由于当地人们的认知不足,医疗资源有限,这让我们的帮扶工作更加明确了方向。未来,我定会克服困难,依据上级安排做好帮扶工作,以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输送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到贫困地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援甘干部  杨敏


遥寄祝福

     杨敏医生孩子的祝福


     聂秀玲医生与家人对话     

     检验科同事的祝福     

     医院工会的祝福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纵然相隔千里,也能共邀明月,遥寄相思,愿远在他乡的你们能够平安顺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完成光荣使命,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