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我院普外科党支部“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主题党日活动荣获天津医科大学“创最佳党日”活动教职工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149

    2019年以来,院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涌现出了主题鲜明、吸引力强、参与面广、富有成效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左营,受到了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2019—2020年度天津医科大学“创最佳党日”活动中,我院普外科党支部“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主题党日活动荣获教职工组三等奖。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普外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白衣战士逆行抗“疫”红区,青年志愿者协助发热门诊鉴诊工作,医护人员增援兄弟科室临床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市血液库存告急,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普外科党支部积极组织科室党员和青年团员开展献血活动。

    “我们科主任和护士长跟大家说现在血库告急,大家一拍即合,‘90后’青年义不容辞。”“虽然我没能去驰援武汉,这也算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支援哪里。”“没别的,就因为我是党员”……简单的话语,没有丝毫犹豫,就像当初穿上这身白衣,许下那庄重诺言时的目光,充满了坚定。

    此次活动共有6名党员和团员同志现场献血,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有“80后”中坚力量、有“90后”团员青年,就在活动的前几天,普外科党支部的孟令凯同志和王成蒙同志刚刚自行前往血液中心献过血。普外科党支部的多名党员曾经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支部书记动员全体党员的同时,也向科室中的青年骨干发出倡议,他们纷纷表示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后,院所党委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党员教育和党日活动内容,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推动院所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