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我院肾病内科承办的2020年《糖尿病合并CKD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研究进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319

    10月11日,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和我院肾病内科联合承办的2020年《糖尿病合并慢性肾脏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研究进展》线上培训课程圆满结束。会议由我院陈莉明院长、常宝成副院长、单春艳主任共同主持,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内蒙等地近500余名内分泌相关专业的医生、护士及科研人员在线参加此次课程。

    本次会议特邀我院陈莉明教授、常宝成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薛耀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杨金奎教授、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李全民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杨洪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闫铁昆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李荣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讲述糖尿病合并慢性肾脏病的最新诊疗进展。此外,我院肾病内科单春艳教授、杨菊红教授及血液净化中心于珮教授也作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一共11场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涉及糖尿病肾病的当今诊断及治疗争议、糖尿病肾脏病变的早期诊断标志物研究进展、糖尿病合并CKD的一体化管理策略、新型降糖药在糖尿病肾脏病变防治中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进展及CKD未来发展方向等。    

    陈莉明院长及常宝成副院长作大会总结。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大会全面涵盖了糖尿病肾病管理的诸多方面,真正做到了多学科互动及中医、西医的融合,不仅具有临床参考价值,还有很多前言进展内容,讨论了当今CKD防治的许多争议,对未来CKD的管理模式也提出了思考。两位院长对整个课程高屋建瓴的进行了梳理、总结及提高,使听会者在智慧的交流和碰撞中共享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