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 | 我院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加深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我院高度重视,通过自学观看、集中观看等形式,认真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公开课共有3场,是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的,作为今年全民普法重点项目。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权威解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通过此次民法典公开课学习,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树立了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助力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