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行政科室  财务物价科
财务物价科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

    二、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对医院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保障经济运行安全。

    三、加强财务管理,包括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财产物资管理、货币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基本建设资金管理等,强化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四、负责各项资金管理,积极筹措、合理使用资金,依法合理组织收入。

    五、严格控制费用开支,按照“三重一大”和“八项规定”的要求合理组织支出;对各项报销凭证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对不合规的报销凭证予以拒绝并退还报销人。

    六、根据原始凭证及时记账。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日清月结、按期报表。

    七、按照医疗服务收费政策和标准,对医疗服务价格、药品及医用耗材价格进行公示;按要求定期开展价格自查自纠工作。

    八、财务人员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岗位轮换,以确保单位财务资产、资金的安全。

    九、负责会计档案保管,保证会计档案的真实、完整、可用、安全。

    十、持续开展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十一、制定绩效工资考核管理制度。

    十二、测算绩效工资考核的标准。

    十三、核算科室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十四、统计分析科室的医疗业务收支及经济效益。

    十五、协助其他科室的业务需求。

    十六、国家有关规定和医院要求办理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