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行政科室  科教科
科教科  

     一、协助院所党政领导全面负责实施科研教学的管理工作。

    二、依据国家、省部、厅局的科教发展方针、政策和规定,结合院所科教发展规划的特点,协助主管领导拟定科教工作计划,建立健全科教管理的规章制度。

    三、负责协助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科研平台的组织申报、年度评估、验收考核的准备工作。协助管理“卫生部激素与发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科研成果的验收、鉴定和转化,科技成果报奖,专利申报及科研项目的日常管理。

    五、核定、审查学科建设和科研经费的使用,审核科研经费的调整,并制订或修订相关规章制度等事项。

    六、组织院所学术活动,包括举办年度科教总结大会、学术讲座、学术会议以及科研培训班等。工作重点是聘请国内外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来院所进行学术活动,提高院所学术水平和国内外知名度。

    七、负责院所科研诚信教育,并同时制定科研诚信管理制度,留存并检查院所科研原始数据。

    八、负责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的管理工作。以大学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结合自身特点细化管理条例。负责博硕士生毕业材料审核、申报、编辑及汇总成册工作。

    九、负责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心理素质评价和综合能力评价等。

    十、负责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团支部建设。

    十一、负责学生“一卡通”管理。

    十二、负责实习及见习生的管理工作。

    十三、严格按照档案工作的相关规定,负责院所学术档案(论文、专著、获奖、专利等)的管理工作,定期做好汇总编辑、统计分析、评选推荐等工作。

    十四、撰写科研教学相关活动、通知、培训等稿件,并在中英文官网和官微发布。

    十五、负责专病库的制度建设、数据使用等。

    十六、监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十七、正确、及时、完整地向院所领导报送科教相关信息。

    十八、以“不推诿、不误事”的工作态度协助其他职能科室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