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行政科室  护理部
护理部  

一、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护理业务管理工作。

二、根据医院工作重点,结合医院工作现状,定期拟定医院护理工作计划,经院领导审核后具体组织实施。

三、制定各级护理人员业务学习、技术培训和人员进修等计划,不断提高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定期对各级护理人员综合能力进行考核。

四、督促护理人员遵守规章制度、执行技术操作规程,提高护理质量管理,防治差错事故,保障医疗护理工作有序进行。

五、定期召集护士长工作会议,分析护理工作实施情况,组织学习和交流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六、合理计划和调配使用护理人员,参与医院护理人员晋升、晋级、奖惩的工作。

七、负责护理人员外出进修、学习的安排。负责实习、见习学生以及进修护士的护理教学及临床实习安排,并做好管理和结业签定工作。

八、负责收集和整理护理管理、教学、科研和质控工作资料,按要求整理归档。

九、根据护理质控中心的要求定期上报各项敏感指标相关数据,并定期进行不良事件分析。

十、落实《护士条例》中的各项规定,保障护士权利,做好护理人员资格申请、注册、注销、变更等手续,杜绝违法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