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行政科室  医保科
医保科  

一、认真贯彻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在院所党委领导下,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医保协议,落实各项医疗保险管理制度。

二、制定医保管理措施,明确医保科成员的岗位职责,健全与医疗保险管理相适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相应措施。

三、监管全院医保工作,确保医保工作正常运行,及时宣传医保政策,落实医保协议。

四、及时做好协调工作,加强医院医保、信息、财务与医保局相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和沟通。

五、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学习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和业务操作,正确理解、及时贯彻落实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按照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和医疗规范,指导、检查各部门医疗保险执行情况。

六、正确及时处理参保病人的投诉,化解矛盾,保证医疗保险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好医保服务。

七、参加院长查房,检查医保病人的相关诊疗和收集病人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八、与各科室签订医保责任书,以制度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