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行政科室  设备科
设备科  

一、加强对医疗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应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工作高效、管理规范。

二、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学装备管理办法》等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和规程。

三、依据政府有关医疗设备的法规、规章、文件,并结合院所实际制定和完善本院相应的管理制度,(如采购管理、合同档案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计量管理、维修维护管理和安全管理等)。

四、根据医院制定的发展规划、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予以实施。

五、负责对医疗仪器设备使用操作人员的工程技术培训,开展应用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工作,收集反馈医疗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可疑不良事件,保障设备安全、使用安全、及所获临床医学信息(数据、图形、图像)的有效性。

六、完成院所布置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