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  行政科室  总务科
总务科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全院后勤保障工作,做到热情服务、保障有力、管理有效。

    二、负责执行全院各类物资耗材及服务类采购项目的招标采购和临时采购计划,急需物资耗材及服务按程序审批后及时采购。保证质量,保障供应,控制采购成本。

    三、负责全院物资耗材、五金杂品库房的管理以及各类物品验收发放。严把质量关,定期盘点,防止积压,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

    四、负责医院的正常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制冷等后勤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做好“三下”(下收、下修、下送),保证“三通”(水通、电通、气通),避免“三漏”(漏水、漏电、漏气),保证后勤设备安全运行。

    五、负责总务科管辖特种设备及相关安全附件年检定检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全院绿化、环境卫生、消杀、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的管理工作,按国家及地方政策法规要求,进行严格管理、指导、协调、监督。

    七、负责全院物业管理,做到“两满意”(职工满意、患者满意)。

    八、负责全院被服洗涤、供应,做好分送工序的清点、交接手续。

    九、负责施工改造类相关工作

    (一)医院相关维修工作、改造工作,以及应急抢修工作。

    (二)项目施工的全面管理。审核人员信息及施工组织计划,掌握控制施工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全面审查安全措施,有序组织施工作业。

    (三)组织项目验收工作,完成项目结算工作,协助处理项目的转固工作。

    (四)项目档案的收集、保管、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五)与施工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联系。

    十、及时完成院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