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天津医科大学(原天津医学院)于1983年在全国率先恢复五年制本科高等医学教育护理学专业,成立护理系,2002年更名为护理学院。

天津医科大学是国家恢复研究生招生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于1995年开始招收护理学(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2008年开始招收护理学(科学学位)博士研究生。2010年天津医科大学被批准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于同年开始招收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护理学成为医学门类中的一级学科,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获我国首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是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方向包括临床护理、慢性病护理、社区护理、心理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肿瘤护理等。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教育,学制3年,获科学博士学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学制3年,获科学硕士学位或专业硕士学位。已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就业于全国各省市医学院校及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并成为各单位的骨干力量。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研究生教育坚持以质量为本,把德育放在首位,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全面素质,不断规范研究生管理制度,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探索改进培养方法,加强国际合作,积极选派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国外学习。展望未来,护理学院将根据社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需要,规划护理学研究生教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护理学专业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