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史承英雄魂·青春颂华章
发布时间: 2019-05-04 浏览次数: 2210


史承英雄魂•青春颂华章

历史长河大浪淘沙,时代画卷波澜壮阔。回首过去,难忘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以生命所谱写的壮丽之歌,用热血绘就的青春之图。

4月24日,由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叙事‘聊’法”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史承英雄魂•青春颂华章”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英雄故事展示评选活动在我校隆德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王菁处长,党委学工部李丽剑副处长,护理学院党委蔡胜男副书记,党委学工部阿尤甫·苏来衣曼老师,党委组织部朱虹老师,医学英语与健康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曹璐老师,党委学工部李霈老师,“叙事‘聊’法”辅导员工作室陈美芳老师,陈忱老师,范予晨老师。

经过几周的准备,各院系选派出一支优秀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年代时段,自选该时代优秀青年人物。通过多种文艺表演形式讲述1919年至今100年来国内在各个时段所涌现的优秀青年人物,宣传英雄事迹,弘扬爱国精神。

本次晚会展现了优秀的爱国将领的战场风采,讲述了英勇就义的八女投江的故事,演绎了以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的杨思根、王杰、黄继光等英雄事迹。13名参赛队伍用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了对英雄们的赞歌。重温经典,缅怀先烈,让我们在英雄人物的光辉照耀下,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比赛接近尾声,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振奋人心的诗朗诵。从她们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我们看到了天医青年新时代的信念与担当,“大医精诚,大爱无疆,扬医者风范,治病痛疾苦”,天医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熔铸在中国梦之中!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护理学院

二等奖

眼视光学院

药学院

基础医学院五年制

三等奖

口腔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优秀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

康复医学系

医学影像学院

医学人文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

基础医学院七年制

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铸热血于青春

燃天医之风采

望岁月峰头,伴历史烟云,循火红足迹,踏坎坷征程。吾辈天医青年,带着燃烧的革命激情,带着青春的满腔热血,带着对天医的无悔热爱,带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在时代舞台上秉承精益求精的求学精神,响应德高医粹的文化号召,铸热血于青春,燃天医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