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经验交流会——给你一块基石,让你看得更远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2663


412日下午6点,由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外联部承办的实习经验交流会在精术厅准时开始!毕业实习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事情,作为一名医学生,如果对未来的职业没有最基本的了解,那将会寸步难行。而几位优秀的学姐经过一年的医院实习,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护理学院百余名学生慕名而来,希望在标榜的力量下获益多多。


为了给同学们解惑答疑,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各医院经验丰富的学姐,她们分别是:范晓萱、张晓玉、迟宁和吴梦晓。

范晓萱

(天津泰达医院代表)

学姐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天津泰达医院的具体医院规定、工作时间、交通等一系列低年级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除此之外,学姐还着重强调科研的重要性,鼓励我们要培养科研精神并且提出几点针对科研研究的建议。

张晓玉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代表)

学姐亲切的和学妹们分享她在总医院的所思所得,主要从四个科室进行讲解:妇产科、CCU病房、呼吸科和急诊。在学姐的讲述中 我们感受到了她在妇产科见证无数生命诞生时的欣喜,同时也承受着生命陨落时的心痛。最后学姐真诚的与同学们分享她在实习中遇到问题时采取的解决办法。

迟宁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代表)

学姐分五个部分来为我们详细讲解她在一中心医院的实习经验,分别为:实习科室、班次种类、实习内容、专科操作和实习流程。最后,学姐向我们提出几项重要的建议:尊重带教老师、遵守医院制度、对待患者友善和在工作时尽量趋利避害。学姐讲解幽默风趣,同学们收获颇多。


吴梦晓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学姐耐心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个科室的工作强度,使同学们对各个科室有个初步的了解与认识,最后学姐肯定了每位带教老师的专业水平与职业能力,消除大家的疑虑。

四位学姐讲解完之后,同学们针对自己未来的实习生活还是有略微的不解,在提问环节环节中,学姐又针对每位学生的疑虑给予中肯的建议,例如同学提的生活、科研、医院方面等的问题,学姐们耐心指导,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就业是护理学院每位同学都关心的大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实习方面将会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消除了未来就业的恐慌感,明确自我专业知识储备和自身能力的重要性,并且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动力。

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为大家做出讲解,同学们对本专业也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性质及就业前景的基础下,大家也越来越热爱自己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