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接待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访问团

发布时间: 2014-12-02  浏览次数: 1266

    11月28日,来自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ECU)的20余名师生到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访问。ECU始创于1902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市,该校是一所注重创新的综合性大学,是西澳历史悠久、发展最快、最现代的大学。学生总数大约24,000 人,其中将近4,000多名国际学生来自于全世界90 多个国家。此次来访学生是根据我校和ECU开展的校际交流项目前来我校进行短期学习访问的。他们的专业主要是急救医学和生物医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康毅首先向ECU师生们介绍了我校和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概况。在主楼大厅的“大师荟萃”展示墙前面,康毅副主任介绍了为我校乃至我国医学事业做出毕生贡献的医学大师和知名学者。随后,师生们陆续参观了机能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和分子医学实验室。

    在机能学实验室,ECU师生饶有兴致的进入实验室观摩了消化生理学实验的实验过程,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康毅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传统的动物实验服务的教学改革成果,并带领师生进行了虚拟仿真的蟾蜍骨骼肌单收缩实验。在形体学实验室,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的李金茹副教授为师生们介绍了数码互动形态学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并带领师生观察了组织学切片,师生们对这种将显微镜与计算机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深感兴趣。师生们还来到细胞生物学实验室观摩了正进行生物学实验的留学生班的实验教学。在分子医学实验室,师生们观摩了分子医学实验室正在进行的PCR实验项目。来访的ECU师生们对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的设施、环境和实验教学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