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第六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789

2019年7月17日-20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甘肃省生理科学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来自全国83所医学高等院校,共计31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医学整合实验课程及创新性医学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信息化背景下机能学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围绕实践教学“金课”主题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与会专家围绕“信息化时代靠什么才能留住同学们求索科学的兴趣”、“以基础医学‘课程思政’为抓手做好思政教育”、“基础医学创新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等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医学生机能实验课改革的最新成果,对现阶段机能实验教学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天津医科大学派出了由十名教师组成的团队,他们是(从左至右)尹永强、刘奔、焦健杰、赵环环、俞婧、邓艳秋、康毅、宋君秋、董德勇和尚曼,分别来自机能学科的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老师们全程参加了会议,并与各个高校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机能学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专委会组织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机能学实验技能大赛,经过角逐,评选出家兔实验和大鼠实验的技术优胜组。天津医科大学派出刘奔、董德勇、赵环环和俞婧四名老师参加了比赛,并分别获得家兔组和大鼠组三等奖。大赛的举办为代表们提供了切磋交流机能实验技术的一个良好平台,极大促进了全国青年教师机能学实验的技能。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