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962

8月18日-20日,实验教学中心带队前往安徽合肥,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22所高校的23支队伍参赛,分为线上虚拟仿真实验考核和思维训练、线下动物基本技能操作两个部分。

赛前,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学生进行校内选拔,从理论、实际操作两方面,选拔出来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分别是2016级基础医学专业的宋雅玥和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李卓、杨安宁、陈桦溪。

  

假期,实验教学中心利用2周时间,分别从形态的理论知识、机能实验动物操作两部分,对学生进行系统、强化训练。涉及到病理学、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等多个学科。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提升了自我,也与兄弟院校的学生进行切磋,开拓了视野。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