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秋季学期系列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487

为了提升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增进实验技术人员间的交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面向本院的实验技术人员和硕士研究生,开展了四期的实验技术交流会。

第一期由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潇咏老师做了《石蜡切片制作技术》的讲座,针对在石蜡切片的取材、固定、染色等技术阐述了切片的关键步骤和环节。



第二期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苏超老师讲述了《基因克隆技术》,这门课程是专门为我院基础医学专业开设的一门综合设计性实验,苏超老师详细介绍了课程内容、方式所做的改革,针对基础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制定了创新实验的方案。



三期是细胞生物学系的孔雨老师做的关于《原代脑神经干细胞分离与培养》,孔雨老师利用教学视频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脑神经干细胞的分离与培养。



四期是遗传学系的景亚青老师分享了《染色体制备及其应用》,让我们重新温习了不同物种之间染色体数目的差异问题以及染色体制备技术在教学、科研以及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青年实验技术人员学习和掌握实验教学的规律,将科研实验室成熟的实验技术转化为实验教学的内容,使学生在本科阶段就能学习和掌握科学领域前沿的研究技术,对于培养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四位老师对本专业实验技术进行讲解,让大家了解各学科之间的技术融合,促进青年实验技术人员更多地投入到实验教学当中,提升青年实验技术人员的教学能力。





供稿/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