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迎盛会 铸忠诚 | 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617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本科生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活动,激发高层次人才参与本科人才培养热情,近日,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颁奖典礼在大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余鹰,有关部处负责同志,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全体获奖师生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晓昊宣读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名单。出席颁奖典礼的学校领导、职能部处和基础医学院主要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2018级临床“5+3一体化”儿科班马习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分享了此次大赛的收获与心得,并鼓励低年级同学利用学校搭建的科技创新活动平台,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厚德博学,笃行创新,展示天医学子风采,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授刘志强作为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指导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他用“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医学科研事业,并期待同学们都能成长为学校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副校长余鹰围绕“青年人才、基础研究、培养体系”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学校一贯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不断为青年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青年人才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讲纪律,守规矩,让人生道路行稳致远,让事业发展踔厉奋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毅前行。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泉,是解决我国目前众多“卡脖子”技术问题的根本,希望天医师生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生物医学科学发展先机,在基础前沿领域奋勇争先。三是要坚信我国的教育的培养体系是能够培养出大师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天医师生的自觉追求。
面对“双一流”建设机遇,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坚定理想、凝心聚力,秉承必邃必专、勇于创新的信念,加快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