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第八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52

    为培养本科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活动,日前,由基础医学院和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公共教学楼403教室举办。根据参赛项目的学科赛道,遵循回避原则,本次大赛评审专家组由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教授艾玎、药理学系教授王霆、细胞生物学系教授李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宣成昊组成,艾玎担任评审组组长。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邓为民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她指出,加快培养基础医学创新人才是学校的重要战略,本届论坛的举办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激发学生基础医学科研兴趣,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组织,大赛共收到18项创新研究及实验设计项目。在汇报环节,各参赛团队汇报人在规定时间内严谨且生动地对其研究工作进行汇报和展示。专家评委分别就选题内容、创新性、可行性及团队协作等对团队成员进行提问和指导。经过精彩答辩与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获得一、二等奖的6支代表队晋级国赛分区赛(基础临床赛道)。


    本次大赛旨在为今年8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选拔、培育优秀参赛项目和团队。“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基础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在前七届国赛中,我校学子先后获得金奖(一等奖)9项、银奖(二等奖)11项、铜奖(三等奖)14项,在全国医学院校名列前茅。希望天医学子能够坚定理想、团结进取,秉持必邃必专、勇于创新的信念,在第八届全国大赛中再创辉煌!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