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我校7个项目入围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99

   近日,由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市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成果展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7件学生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从全市37所高校推荐的768件市赛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市级157件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我校自2020年12月启动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医科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266件。学校团委聘请校内外专家组织评审,按照市级竞赛申报要求,推荐36个项目进入市级评审。经过初审,有7个项目晋级市赛终审决赛,入围项目团队经校团委和指导教师精心辅导全力备赛,从答辩展示、展板设计、调试展出实物到项目展示均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医学特色,为参加市级终评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

      上午9:30竞赛终审正式开始,我校7个参赛团队成员分别接受评审组专家问询。各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评委综合考察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和综合权重等因素,最终评选出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大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造就了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促进了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我们相信,撒下的汗水定会浇灌出胜利的果实,期待我校7个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再创佳绩!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