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首页 基础医学院 图书馆 校历

医教求新 | 我校博士研究生荣获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奖学金”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36

近日,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校刘志强教授指导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谢英同学荣获“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奖学金”特等奖。

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由各高校推荐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先进代表申报,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专家评审,旨在从天津市的高校中选拔一批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实践的优秀大学生,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广大研究生应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切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让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新世纪的舞台上展翅飞翔。

获奖学生简介  

谢英,女,中共党员,基础医学院2019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志强教授。研究生期间,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作为共同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8篇;申请专利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作为第一负责人申报立项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作为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两项研究系统性阐明了多发性骨髓瘤耐药产生的两种新机制,研究表明提出的抑制剂药物在复发或难治性患者治疗中潜在的转化应用,此创新性发现突破了以往对多发性骨髓瘤耐药机制研究的局限,为疾病治疗提供了靶向依据,具有潜在的临床转化价值,研究成果分别发表于国际高水平杂志Oncogene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博士研究生期间曾获得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年和2021年天津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2020年和2021年天津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单项奖学金”、2020年和2021年天津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1996-2014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电话:022-83336517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05003123号 津教备: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