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878

   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等广大统战成员心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的政治热情,以集中收看、个人收看的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10月16日上午9:30,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30余名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代表,早早集中在一起,共同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汇聚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学校与学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积极邀请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集中收听收看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天津医科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成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高校党外人士,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