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高校首位!天医7项党日活动获评教育系统2021-2022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112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2021—2022年度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名单,我校总医院眼科党支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党支部眼视光学院、眼科医院屈光角膜、数据统计党支部基础医学院精神心理人解组胚研究生党支部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儿科班学生党支部的7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优秀活动荣誉称号,数量居市属高校首位。


总医院眼科党支部“‘千里送光明—西部白内障复明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党支部健康红色社区行主题党日活动



眼视光学院、眼科医院屈光角膜、数据统计党支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基础医学院精神心理人解组胚研究生党支部

医心向党明责任,安心有我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求真至善永葆初心,

白衣天使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儿科班学生党支部

喜迎盛会 ‘医’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系统2021-2022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遴选推荐工作自20227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我校“创最佳党日”活动工作方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进行推荐,共推荐28个基层党支部参与申报。经层层评选、公示,最终评选出校级教职工组“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校级大学生组“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校级优秀组织奖3个。在评选基础上,择优推荐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活动7

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以健全学校党委、学院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打造24334”工作新模式,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五度”提升计划为抓手,有力推进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全面创优。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探索党日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思想性和教育性、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激发组织活力、开展医疗义诊、投身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后,校党委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1+N党建品牌选树计划,树立坚强堡垒“风向标”,进一步提升品牌创建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学有榜样、评有标尺、干有方向”浓厚氛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