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铸就不凡,宪彝人永远在服务路上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331

    医院可以迁移,一座城市中患者对于医者的依赖和信任却不一定随地域时间改变。在每个普通的日子里,在医生、护士、导诊、保安这些平凡的岗位上,正是他们的尽心尽力、无私奉献,才有了朱宪彝纪念医院的不平凡。

    2020年1月6日早上,一楼挂号处一名大爷突然晕倒,保安师傅率先发现,立即通知距离最近的门诊服务中心5号窗口李莉,李莉打电话通知导诊台预检分诊护士贾全茹,分诊护士立即携带急救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导诊王娟分别打电话通知科住院、门诊办公室、保安队队长张润勤,并通知急诊做好接诊准备。

    保安队队长张润勤带领2名保安师傅在一旁维持秩序。患者是一位70多岁的大爷,无家属,意识清楚,大汗,主诉头晕乏力,分诊护士立即给予测血糖、量血压,血糖10.3mmol/L,血压185/93mmHg,心率52次/分,科住院马君医生也赶到现场询问患者情况。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压病史,并伴有呕吐症状,医护及保安人员协助患者用塑料袋接住呕吐物,并轻声安慰患者:“不要紧张。”

    随后,门诊办公室护士长李红、护士李凤君也来到现场,医务人员及保安师傅一同将患者送往急诊,继续相关治疗,床旁心电、血压、血氧饱和度监护,氧气吸入,静脉输液控制血压。科住院联系家属告知目前患者情况,家属到达医院后表示非常感谢。患者在急诊科生命体征趋于平稳,不适症状较前好转。

被救治患者

    在门诊日常工作中,这样的情况经常会遇到,无论何时何地,门诊医务人员都会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积极给予抢救治疗。在门诊办公室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门诊定期进行抢救演练,加强医生、护士、导诊、保安等不同岗位的协调配合。

导诊台工作人员

    保安队在保卫科科长张文革、队长张润勤的带领下,恪尽职守,除了维持医院秩序、树立良好形象外,积极协助门诊办公室应对突发事件、处理投诉纠纷,辅助行动不便及老年患者就医,拾金不昧屡见不鲜,多次得到患者口头表扬,新院开诊以来获得锦旗4面。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守卫着朱宪彝纪念医院。

保安队巡逻

    我院自搬迁开诊以来,日均门诊量达3000余人次,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门诊办公室、保卫科、医保科、财务科、药剂科、总务科、检验科、信息办公室等门诊相关科室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充分考虑患者就医需求,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感谢广大患者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将继续秉承“尚德 精研”的院训,传承朱宪彝教授大医精诚的精神,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