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 | 天津医科大学王耀刚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1543

    2020年9月11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带队莅临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会,天津医科大学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院所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人事科、科教科、信息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门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莉明院长首先代表院所对学校领导和各部处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背景”“医院转型发展阶段现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四个方面对编制工作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在回顾院所“十三五”期间发展成果的同时,对标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医院,围绕我院转型发展的特殊现状,提出了院所“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和重要任务。    



    学校各部处领导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分别进行了指导,提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进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和科研转化;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及储备;以代谢性疾病为特色,初步形成综合医院的人才、学科体系,为建设成为天津北部地区医学中心奠定基础。    

    王耀刚副校长指出,院所领导班子激流勇进、担当作为,带领全院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院所的搬迁和开业工作,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最显著的成绩。同时对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国家对教育、医疗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天津市卫健委,以及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二是与学校总体规划接轨,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学习高等医学教育和医学教学前沿知识,以代谢性疾病为特色,加速转型发展,尽快建成综合性三级甲等大学医院。 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行风建设、宣传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工作水平,并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学校各部处将继续全力支持医院转型发展,协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莉明院长表示,目前医院处于转型发展的攻坚时期,这个特殊历史阶段对我们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编制好 “十四五”规划,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医院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院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继续充分发挥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优势,主动布局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天津战略,构建大天津医疗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临床医学中心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