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41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同志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院团委和普外科党支部积极开展了生动的红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

    7月31日下午,普外科党支部书记王焕新与普外重症妇产急诊眼皮肤口腔科团支部书记李玉积极响应号召,带领支部党员骨干和团员代表走进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聆听伟人的故事,感受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为党和人民,为国家的卓著功勋。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两位政治家、一对夫妻并建一处的纪念馆,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的一生,以及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让人深受震撼。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青年医务工作者们依次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生平展厅“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事迹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展,大家认真观看陈列展品,仔细观摩一张张风雨岁月中的照片,聆听讲解员充满深情的讲述,不时交流讨论,默默记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初心”情怀,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干事成效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宪彝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为助力医院转型发展和祖国的医疗事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