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英雄故事展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585

一百年前,一批热血青年发起了伟大的五四运动,从此,“五四”精神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矢志报国,前赴后继。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中成立了。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护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外联部于4月10日在大报告厅举办“史承英雄魂·青春颂华章”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英雄故事展示评选活动,以此重温百年来涌现在各个年代的优秀青年的光荣事迹,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感染激励同学们。

参加本次评选的评委老师有蔡胜男书记,陈美芳老师,陈忱老师。

本次活动于下午四点正式开始,十组同学应用情景剧,朗诵等方式,向我们展现了江姐、许海峰,张锦、叶欣等优秀青年的光辉事迹。

同学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打分评选出前三名展示作品。

第一名    17级护理4班、18级护理3班



并列第一名的是17级护理4班和18级护理3班。

17级护理4班的同学运用舞蹈,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烈士江竹筠江姐的感人事迹。重现的经典绣红旗情景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让那朵红岩上傲立雪中的红梅花。

18级护理3班的同学们运用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抗击非典英模——北京朝阳医院护士张锦的光辉事迹。

第二名 18级助产班

荣获第二名的是18级助产班的同学。

他们借助自制的精美道具,向我们表达了当代青年人立志踏着英雄的足迹,在报效祖国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继承先辈的遗志,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阔步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第三名 18级护理2班

荣获的三名的是18级护理2 班的同学。

他们运用舞蹈和情景剧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唯一荣获一等功的女战士,电影《英雄儿女》的原型解秀梅在前线奋不顾身护理伤员的英雄事迹。

表演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宣传片,我们仿佛又被带回了那个充满爱国情怀的春天,又看到了那时人们为了民族自强所做的努力和牺牲。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此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重温青年榜样,重温英雄事迹,激发学生有所感想有所作为。